話說生技展這東西可是每年都有的啊!
        但我並非每年都去關心這件事,而今年呢!生技展卻是我不得不關心的事情,因為我那新來的美麗同事突然把這生技展的case拋下,然後很開心的要去日本「短期遊學」,留下一頭霧水的我,和以為什麼事都已經處理好的老闆。
        接手這個case也不是說萬般的不願意,因為很久沒去看展的我其實對這次的生技展有些許的期待,加上老闆今年決定參展也算一件好事,但接手生技展的case後,我才驚訝的發現我那美麗的同事竟然什麼都沒交代清楚就揮揮衣袖開心去日本,人長得美麗本身就是一件令我羨慕又忌妒的事;但美麗同事的行為不但讓我無法苟同也無法理解,心生怨念之餘我非常不能諒解!
        從展期前的記者會到展期中的成果發表會、舞台活動,甚至要寄送給客戶的邀請函…..等等,除了丟下舞台活動的問題集之外,沒有一件事情是有交代清楚的。搞得我只能一件件去聯絡詢問主辦單位,確定了有參加記者會後卻搞不定公司中誰要去,最後老闆親自出馬;原本以為沒有成果發表會卻在迫在眉梢的時候發現我們的時間是跟合作學校安排在一起的;還有那該死的舞台活動,活動流程是什麼?主持人是誰??混戰之後我只好硬著頭皮接手當舞台活動主持人,不斷反覆練習活動要怎麼跑?氣氛要怎麼搞熱?還有,連我那一向冷靜的課長也因為接手了成果發表而緊張了起來……
        離展期越近,讓一切事件有了大致雛型後,我轉換了心情,開心的迎接生技展的來到,把這次的台北行,想像成是一趟旅行,那去日本的傢伙的帳…..展覽結束後再算吧!

23號

         一早跟同事小珍珍背著沉重的行李,搭上不怎麼強的自強號來到了台北車站,一路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的兩個人,一出站馬上被台北的悶熱給嚇得清醒,這種悶熱是讓我渾身黏膩得不自在,很想馬上鑽進有空調的地方,但無奈我下一步是要搭公車到飯店check in,在台北搭公車的我一向是憑運氣跟勇氣在前進的,找了一下站牌對了一下號碼,等不了多久就搭到公車了,暫時排除了悶熱空氣的包埋,此時此刻的我心中直呼:台北真好啊!!公車又快又舒服。
        順利到飯店check in,我跟小珍珍吃了不怎樣的午餐後漫步往展場前進;看到恍如戰場的展場我竟然開心得興奮了起來,哇哈哈!!!就是這樣!!!就是這樣!!!大家的攤位都很厲害的感覺,所以我很開心很期待,明天這個像戰場的展場會是怎樣的一個新面貌,等待老闆來後做一些簡單的攤位擺設陳列,我和小珍珍各自解散找朋友去了,就這樣度過了輕鬆的第一天,廠商進場的那一天。

24號
        隔天~~美麗的早晨啊!簡單用過飯店千篇一律的早餐,買了前天遺忘的文具之後,衝往展場,因為……老闆的call in 來了= =,到攤位後免不了老闆小唸了一下,不過我跟小珍珍卻不怎麼在乎,是說因為我很皮而小珍珍無所謂吧!畢竟我們都已經下了一些重大決定啊!哇哈哈!!
        剛開始的人潮真是三三兩兩,非假日時段多半是廠商來找合作夥伴,或是同行業者來參觀指教順便刺探軍情外加無聊來考驗一下別人家的實力,沒人來參觀我們攤位的時候只能跟對面的攤位玩「好奇心大作戰」,光明正大的看你家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然後有一搭沒一搭的點頭微笑打招呼,接著我跟小珍珍發現我們穿制服真是一大愚蠢的事情啊!因為,要做什麼都不方便!!想要假裝路人都不行!加上同行業者們都穿著很正式的服裝,相形之下我們真是一整個遜掉,糟到一個不行!當下馬上決定接下來的幾天都不穿制服了,還趕快通知即將北上的同事直接把最厲害的行頭帶上來,跟其他人拼了!!體驗了一天的服務業之後我跟小珍珍珍累癱了,回飯店後完全昏迷,昏迷狀態下我們家課長就來了,接著出門找到夜市隨便吃吃喝喝,也沒其他力氣玩耍就結束了一天。不過值得開心的事情是:我不用當舞台活動的主持人啦!!老闆應該是怕我搞砸,所以早已經有所安排了,接下來的幾天我就可以開開心心的玩啦!!哇哈哈~~~~

25號

        又是一個隔天,推前了出門的時間,因為怕又被老闆call in,所以3個人慢慢往展場走去,但這天我才發現,我們是走在9點的上班人潮中啊!每個人彷彿有輕功一般,很快的一直從我們身旁往前奔去,這讓漫步在台北信義路上的我們,實在跟這個場景很不搭,但也算另一種體驗吧!台北啊台北!!如果我在這個城市生存,是否也會像他們一樣呢??擁有如行雲流水般的輕功……哈!
        這天因為我跟小珍珍身穿便服加上有課長坐鎮,老闆放我和珍珍兩個人去參觀展覽了,看來看去生技展真的不是一般民眾會想來的吧!?除非贈品真的很誘人,畢竟很多生技的東西不是簡單就能說清楚講明白的,況且我這種局內人也會覺得無趣了,逛回攤位後老闆還覺得我們收集的DM不夠多呢!是啊是啊!!是不夠多啊!因為我知道什麼是我想要的什麼是不想要的啊!!拿一些不必要的東西還不如不拿。
這天老闆跟課長的重頭戲是成果發表會,而我的重頭戲是老師的來訪;老師來的真是時候,就在成果發表的時段,避開了老闆我可以盡情的跟老師聊天,每每困惑的時候老師總是可以適時的給我一些新的方向跟想法,我真是何其的幸運啊!讓我遇到了一個不會想閃得遠遠的老師,就算畢業了還是會想保持聯絡的老師。還有一場意外的插曲是同學事隔8年的相認,跟高中隔壁班同學相認竟然是因為她在我們斜對面的攤位,還認出了我,這麼斜的斜對面還可以認出我也算我那同學了不起了,我完全沒想到會在這種狀況下相遇,她褪去了高中時的稚氣,多了幾分幹練的感覺卻也依舊美麗,不過我事後想想,她八成是看上我們家的飲料才跟我相認的吧!!就這樣又過了一天,今晚又是在昏迷的狀態下迎接另一個同事的到來。春子真是鐵錚錚的娘子啊!一通電話都沒有就自己找到了飯店,反倒是我們一直打電話聯絡她擔心她到底到哪了?而今晚我們決定要填飽肚子再睡著,拋開吃宵夜會胖這件事,在身體萬般疲憊的時候,填飽肚子才是上上之策啊!!吃飽睡覺這才是人生啊!!!此時此刻饅頭夾蛋就是我的人生啊!!!

26號
        假日,生技展這種展就算是假日也不會很多人吧!?除非是一天到晚都在等著A贈品的特殊族群,果不其然,人潮依舊,只是和前兩天參觀的人有些不同,我覺得民眾多半是閒逛、亂逛、瞎逛,看看新東西,買買便宜貨,打發假日時光,這也不錯啦!!只要多多支持我們得產品就好啦!!哈哈!!
        不過,遇到「澳洲來的客人」可就不是那麼爽快了,不幸的是:澳客何其多,假日居多,一天不只一個,有時呼嘯而過劫走我們贈送的飲品,有時滔滔不絕在攤位前發表個人專題演講;你回應越多他老兄說越多,再者色瞇瞇動手動腳,讓我忍不住想揍人,媽呀!!虧我殘存的一些些理智搭配展場冰涼的空調,理智戰勝衝動!!沒釀成太大的慘劇。
        人手充足之下,我常常往別人家跑,偶爾去跟業務哈啦,偶爾去看很厲害的Q10簡報說明會,這天起,已經跟附近鄰居建立起以物易物的生活圈了,期刊、手工皂、飲品、保健食品、Q10等等…甚至連不小心多訂的便當都可以拿來換,屌了吧!!無聊之餘我竟然不知死活的挑戰了很斜對面的BIO KOREA 攤位,一開始的時候用了很制式化的打招呼方法做了簡單的問候,沒想到韓國人竟然開心的嘻哩呼嚕開始說很長一串,我暈~~~接著他竟然拿出退場通知要我翻譯給他知道,夭壽喔!!我開始緊張起來,比上韓文課跟老師對話還想死,跟他說了請等一下,逃回自己的攤位,整理好緊張的心,和混亂的韓文字句,再次走向BIO KOREA 攤位,然後用破韓文跟他解釋退場的時間跟注意事項,其實我也不確定他們是否真的聽懂了,甚至我覺得我努力拼湊的文法跟字句有100%不正確,沒想到他們竟然聽懂了?!不過我至少有很明確的告訴他們退場時間啦!!哈!!接著就是互相謝來謝去,因為我一直跟他們說不好意思我的韓文不好!!然後自己因為覺得聊不下去就逃回自己攤位了,基於禮貌,韓國人拿著BIO KOREA的相關資料到我們攤位給我,看看攤位竟然用英文問我是不是學生?我用韓文回答,老兄他依舊用英文跟我對話,再問我說英文ok嗎?老兄!你可知道在我學韓文的那刻起我就讓英文遠離了啊!!是說我的韓文破到連韓國人都不想用韓文跟我溝通嗎??真挫折!!最後,韓國人還是跟我說了韓文,要我們有興趣的話去參加BIO KOREA,我真是個性太直直接跟他說我們不去,忘記說我們是沒辦法去、不能去!!不過為時已晚,這場混亂的對話就只能結束無法繼續,而我卻一直沉浸在韓文的餘震漩窩中腦袋空白無法思考……在工作時間結束的時候,就只能望著韓國人的背影遠離,再也沒有勇氣跑過去多說一句話…真慘!!!
        這天晚上課長開開心心去參加同學的囍宴,我約了我親愛的阿蓉和同事們逛夜市去了,隨著颱風的逼近,台北依舊悶熱到一個不行,流汗沒有其他原因;都是因為離開了有空調的世貿一館,一向以食為天的我竟然提不起食慾,無法溝通的挫敗不至於那麼大吧!!我們一行人就這樣在夜市裡走走、看看、買買、吃吃、喝喝,最後告別我的阿蓉後回到飯店,時間雖早卻也沒啥力氣,梳洗整理後就這樣沉沉睡去……

27號

颱風前一天
        一早因為擔心颱風就早起了,不過看看窗外,沒雨有風…也接到我親愛阿姐的電話,和老闆的電話…老闆要我們提早回去。
        這天,人潮少一些了,托颱風的福大家都乖乖在家沒亂跑,我們也落得輕鬆,不過我一直觀望的BIO KOREA攤位竟然沒人,本來還想去練習一下對話的,失策!!韓國人沒出現。我只好自己邊站邊玩,同事春子還再撈公司飲品準備上架的同時,被我跟珍珍偽裝成公司主任介紹給某業務,一臉錯愕毫無準備的春子卻很了不起的馬上堆起花一般的微笑,某業務完全不疑有他,這可笑死我跟珍珍了!!哇哈哈!!!就這樣我們一直嬉鬧玩耍,直到老闆來我們就匆匆被趕走了,迅速告別附近的鄰居後,便往台北車站去,一直考慮要不要買的Q10也沒買,殘念!!
        因為老闆慣性的「計畫趕不上變化」,讓我們陷入尷尬境地,除非換到火車票,不然我們就必須等,結果當然是換不到火車票的,牙一咬!直接換高鐵車票了!如果不能報帳的話就算了吧!!
        除了我之外,珍珍、春子跟課長都是第一次搭高鐵,應該很興奮吧!結果沒想到,除了坐在我身邊的珍珍是清醒的之外,春子跟課長竟然一上車就給我昏迷!!要去找他們玩耍的我敗興而歸,乖乖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就這樣,我睡都沒睡飽就到台南了!看看手錶才5點多一些,老闆應該還在展場收東西吧!!??我們都已經要各自回家了,爽啊!!更棒的是,隔天老天送的一天颱風假。

        寫到這裡,我已經花了4天了,好喘!!電腦前的你可以看到這裡也算你厲害了!!因為我寫的多半是一些紀錄,營養的內容並不多,重點才正要開始而已!
        說真的,這次的生技展給我很大的衝擊,我發現我跟別人真的差很多,所謂「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就是這麼回事,每遇到一位必須用英文溝通的客人,我就更深深的挫敗一次,再看到很厲害的公司真的很慚愧,回想我畢業後的這4年,似乎沒什麼事情是值得一提的,不過就是混口飯吃,並沒有更好的貢獻。你可以說我想得太天真,但很多想法都已經在流逝的時光中被磨掉了,猛一回頭看已經4年了,生技展其間在我們攤位對面的某公司,也讓我正視了自己很多的不足,那麼,是時候了吧!!好好整理自己後再次重新出發吧!!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在流逝的歲月中失去了對生命的熱度,何不就試著重新調整自己,重燃心中的溫度呢??失敗也沒啥大不了!!豁出去了!!我正邁向我人生的下一步?你呢??
讓我們一起衝吧!!!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