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3575.JPG

  

我的外公 在我心裡是一個傳奇

總是聽媽媽說 外公曾到南洋從軍

曾經歷經戰亂 受的是日本教育

雖然南洋是哪我心中一直存疑著

那是我心中傳奇的外公

 

記憶中的外公 總會抱著我逗著我玩耍

喜歡在他那台大大的孔明車後面綁上木板載著我和姐姐去兜風

會把他養的大狼狗訓練得乖乖的

只要外公一聲令下就會乖乖走進籠子

好讓小小的我可以自己走進外公的屋子裡玩耍

外公會帶著他養的羊去大草地吃草奔跑

但他會管好羊 因為我怕羊角

偶爾 外公會騎著他那台孔明車  帶著自己種的絲瓜

從高雄縣湖內騎到在台南市的我們家 來看媽媽 來看我們

然後在要離開的時候說要帶走我們家的狗狗

因為那時陪伴外公的大狼狗已經不在了

外公屬狗 他喜歡狗 我屬狗 外公也喜歡我

舅媽總說 外公很疼我

我知道 我感受得到

 

其實 我跟外公不是那麼熟的吧

隨著時間的流逝 我慢慢的長大

爸爸的小50已經載不了我們一家四口

回外公家的次數越來越少

慢慢 慢慢 國中 高中

慢慢 慢慢 為了求學到屏東

為了挑戰自己到宜蘭

畢業後埋首工作 用力玩樂

時間就在慢慢中過了

幾乎不記得外公的樣子了

所有的印象只停在小時候

我以為我已經會慢慢接受外公年事已高

我以為模糊的記憶可以抵擋感傷

但再一次看到外公時 仍然忍不住眼淚

所有的記憶瞬間鮮明了起來

外公很疼我 我知道 我感受得到

 

照片中的外公胖了許多 是我沒見過的樣子

可是我不能哭 要讓外公好好的離開

外公 我會好好的送您走 請您好好的離開 不要眷戀

能成為您的孫女 我很感激

可以被您疼愛 我很幸福

我會一直把您放在心中

請不要眷戀 走吧

我會試著在下次想起您的時候 是微笑著的

 

100_35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